·素颜·

我江郎才尽 我迟暮日西

【EI】未来明天(下)

写着写着就写偏了系列,不过总算圆完了这个梗🙉再次真人OOC预警,甜虐掺半,前半段傻白甜,后半段不知所云。

前文链接:https://shiyansy.lofter.com/post/1e47fa7c_ebda967

————————————

05

易太太最近总觉着自家儿子有点不对劲。

比如说他经常吃完午饭匆匆背着包出门,一个下午不回来。

比如说他翻箱倒柜扒出自己大学时期的书,坐在一地狼藉中不知道找寻什么东西。

比如说他每次从外面回来的时候,脸上都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甚至有两回那股欢欣劲儿荡漾在酒窝里,藏也藏不住。

易太太不光敏感心细,还聪明得很。

她看破不说破,只是留了个心眼。

于是易柏辰也发现自己老妈似乎有点怪怪的。在自己出门之前,她会意味深长地冲自己微笑点头,末了还加上一句“回来晚了也没关系,注意安全就行。”

反复多次后,易柏辰终于忍不住了:“妈……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没啊。”易太太一副笑眯眯的模样,“倒是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告诉我?”

易柏辰被她盯得莫名心虚:“什么事?”

“关于你这段时间频繁外出的行为……你都不打算跟老妈坦白一下么?”

原来老妈已经发现了?易柏辰挠了挠脑袋,神情中带了几分不好意思,不过他还是把自己在咖啡厅偶遇那人及之后的经历解释了一通。

当然,他刻意隐瞒了自己的某些小心思。然而即便如此,易柏辰还是发现自己老妈的表情由晴转阴,似乎还带了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所以,你这么多天以来在外面,只是跟这个叫马振桓的家伙在咖啡厅谈天说地?”

“是……啊。”易柏辰眨了眨眼,“有什么问题嘛?”

“没有。”易太太似笑非笑地摇摇头。“不过明天下午不要去那儿了。”

“?为什么?”

“你给我去继续相亲。”

“……”

易柏辰茫然又欲哭无泪地望着自己老妈潇洒转身后丢给他的背影。

不过早已习惯了这些的小易同学自然有他应对的方法。

于是第二天,他还是跑去了咖啡馆。

马振桓坐在靠窗的位置翻阅杂志,依旧是一副冷静专注的模样。平整的衬衫领口映射着屋外的阳光,白得发亮。

易柏辰在他对面坐下来的时候,马振桓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一下。他随意拿起看了一眼,微勾起嘴,一只手快速运作着编辑文字。

易柏辰好奇地伸长脖子去看,对方却已经回复完毕,抬起头笑着问:“怎么了?”

“没什么。”易柏辰缩回座位,迟疑着冒出一句,“你跟那个女生……发展到哪一步了?”

“哪个女生?”马振桓疑惑,下一秒却反应过来他指的是那天在咖啡馆同他们聊天的姑娘,不禁摇头笑道,“你是不是误会了,我和她会有什么进展?最多只是简单的朋友关系罢了。”

“真的?”易柏辰毫不掩饰眼睛里亮晶晶的喜悦。

“嗯,我对她没有那种感觉的。”这话说完,笑容突然在马振桓的脸上加深。他歪头望着面前不明就里的单纯少年,身体微倾,眼眸深邃,“我只对你感兴趣。”

猝不及防的心跳漏拍,易柏辰瞬间不会说话了,结结巴巴地问了句:“什……什么意思……”

“那么紧张做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马振桓失笑,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头,“我只是想让你过来学校帮帮忙,做我的助教。”

“助教?”

“对,你上次不是说你在大学里辅修过经济类课程么?我最近缺个助教,身边也没什么熟识的学生,思来想去就决定来问问你。当然,这在我们学校是份正经工作,我也不会亏待你的。”马振桓笑盈盈的目光带了些期许,“你愿意么?”

“我当然没问题的啊。”易柏辰超级爽快地答应下来。可是,他转念便想到令自己困扰的事。“只是……我老妈好像不太喜欢我和你走很近欸。而且她还是没放弃让我去相亲这件事。”

“这样啊……”马振桓蹙眉想了一会儿,试探性问道,“或者,我当面和她交流一下?”

“你确定?”就自己老妈那个脾气,要是她真排斥马振桓,他可是完全劝不动的吔。到时候岂不是很尴尬?

马振桓却是一脸的云淡风轻,似乎对什么难事都是胸有成竹。易柏辰就忍不住生了想捉弄打击一下他的念头。

“好啊,那就今天。你跟我回家去。”

06

易柏辰在走进自家门的那一刻就后悔刚才的决定了。

易太太系着围裙,双目圆睁,怒气冲冲地盯着自己儿子。

“易柏辰,你还知道回来啊?”

……夭寿。易柏辰差点咬到自己舌头,他这才想起来他今天刚逃了老妈给他安排的相亲来着的。

“那个……”他正赔着笑,易太太一转脸便看见了跟在他身后的马振桓。

“这位就是……你之前提到的马振桓吧。”不愧是易太太,打量一眼就明白自己儿子今儿个一定又和这位马同学在咖啡馆待了一下午。

马振桓面露微笑,“伯母您好。”

易太太不动声色,只点了点头,转过身道:“进来坐吧。”

易柏辰心里开始暗叫不妙了。

——平时热情好客的老妈今天如此冷漠,一定是对马振桓不满了啦。无奈他左思右想也搞不懂易太太的偏见从何而来,只能硬着头皮拉马振桓进了屋。

罢了,真要出现什么特别尴尬的场面,大不了他临时带马振桓撤离现场——这个易柏辰最在行了。

易柏辰在行的事情可多。

不过现在他最不在行的,大概就是马振桓了。

二十分钟后,我们的小易同学端坐在客厅沙发上,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老妈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弯,眉开眼笑地同马振桓聊得不亦乐乎。

而他们的聊天话题,以及夹带的关键词自己完全陌生,根本插不上话。于是,这中间他几乎无聊到打了N次瞌睡。

经历了又一场三人同坐两人聊天的茶话会后,易柏辰送马振桓出门,临下楼的时候易太太还不忘冲他们喊道,“振桓啊,以后欢迎常过来坐喔。”

振桓?易柏辰忍不住咋舌,老妈什么时候跟人家这么熟了。

马振桓绅士地挥挥手,笑容可掬:“好的,谢谢伯母。”

“不用客气,像你这样沉稳又有趣见识又广的年轻人不多了,以后可要多带带我们家柏辰喔。”

……易柏辰无语。

亲妈。

出了小区,易柏辰终于憋不住了:“欸,你到底是怎么做到让我妈对你态度突变的?”

“我其实没做什么啊,你也看到了。”马振桓耸耸肩,“非要说的话,大概是投其所好吧。你妈妈喜欢什么,我就陪她聊什么。比如……”

他一路说着,不经意转过头,只见易柏辰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直盯着自己,夸张地喊道:“马振桓,我发现你简直是妇女之友欸,你怎么什么都懂啊!”

“瞎说什么呢?”马振桓扑哧笑开,“对了,我跟你妈妈说了助教的事情,她已经答应你过来帮忙了。而且……”他温柔地冲易柏辰眨了眨眼,“我和她沟通了有关你不想太早结婚的事情,想必她也听进去一些,我想……你近期应该可以不用为这个烦恼了。”

“真的假的?”少年张开嘴,惊喜得双眸都亮起来,几乎是雀跃着一步扑上去抱住了马振桓。

“喂喂,我要摔倒了!”马振桓哭笑不得地看着怀里的易柏辰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向自己,然后还抱住自己脖子兴奋地乱跳。

他下意识伸出胳膊护住他,搂着他的腰让两人身体站直,“好啦,天都黑了,你要不要先回去?”马振桓指指他们身后的小区大门。

“没关系啦,我再送送你。”易柏辰不由分说推着他往前走。

夜晚的风很凉快,行人不多,街灯明晃晃地亮着,散起步来倒是挺惬意。

马振桓瞥见路边红灿灿的一片,若有所思地笑了,转过头对易柏辰说了句:“等我一下喔。”

易柏辰不明就里地看着他跑到街对面,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两串——冰糖葫芦。

红彤彤的山楂上裹着凝结成块的糖,饱满地浸着水珠儿,亮晶晶的。他把其中一串塞到易柏辰手里。

少年眉开眼笑地举着它,语气像极了撒娇之后得了满足的孩子,“谢谢喔。”

“popo,没想到你真这么爱吃这个啊。”马振桓抿嘴打量着他开心的模样。

“对啊……欸?等下!你,你怎么会知道我幼稚园小名的?”易柏辰顾不上品尝冰糖葫芦,一把抓住马振桓的衣服问道。

马振桓一脸正经,“伯母告诉我的啊。”他晃了晃手中另一串冰糖葫芦,“你从小就爱吃这个,也是她告诉我的。”

“!我妈怎么这样!气死我了……”易柏辰羞恼地掏出手机,作势要打电话给自己老妈兴师问罪。

马振桓急忙拦住他,笑着摇头道:“好啦popo,你别怪伯母了,是我主动问的行么?”

“马!振!桓!”易柏辰红着脸瞪着面前的人,却换来对方止不住的笑。他赌气还想再说什么,刚一开口,嘴里就被塞进一颗圆润的山楂。

马振桓抽回手,专注地望着他:“甜吗?”

山楂凉丝丝的,却很爽口,轻轻一咬,蜜糖般的汁水瞬间融化开来。

易柏辰仍然噘着嘴,故意不看那人,脸色却是完全缓和了。

“……甜。”

07

易柏辰觉着,自己遇到马振桓,简直像遇到克星。一向机灵的他在马振桓面前,似乎总是无所遁形。

不过这次他又错了,因为事实上他也有令马振桓先生整个无语甚至抓狂却又拿他没办法的时候。

比如现在,身为某知名大学著名教授的马老师正板着脸面对自己的小助教,无奈地指着桌上的册子,“最基础的会计分录都不会做?……你不是说你以前修过经济学么?”

易柏辰略带委屈地眨眨眼:“对啊……可我只是说我学过,没说我学的很好啊。”会计分录?那是啥,老师有教过嘛?

“……”

马振桓深吸口气,转身取来几本厚厚的教材,一股脑儿拍到易柏辰面前的桌子上。

“基础的东西都在这里了,你现在开始看,不懂的地方先记下来,回头我教你。”

“这……这么多,全要看?”傻眼喔!易柏辰不敢置信地抬头望着一脸严肃的马老师。后者却冲他努努嘴,冷漠地丢出一句:“抓紧看,看会了再来帮我做报表。”

然后他转身坐到对面的桌子前,熟练地操作电脑,只留给易柏辰一个后脑勺。

马振桓你今天真是一点都不温柔。

易柏辰默默在心里嘟囔,长舒口气,翻开书本的第一页。

不就是重新自学一门课嘛,没在怕的!

这天马老师公寓的灯亮到很晚。

凌晨时分,他终于敲完文档的最后一个字,按下保存键后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四下寂静,他回过头,发现那少年不知什么时候伏在桌面上睡着了。

马振桓走过去,轻轻拾起桌上的书和笔记本。本子上横七竖八躺着密密麻麻的文字和表格,书上却是干干净净。他随意翻着,笑容在脸上扩散,“笔记倒是很认真,不过字还是歪歪扭扭,有待提高喔。”

把每张纸页的褶皱压平,合起笔记本放回桌上。目光再次触及他安静的睡颜,马振桓沉默了一会儿,走到墙边把窗子关紧。然后脱下自己的长外套,轻轻包裹住易柏辰被风吹得有些微凉的身体。

他的手抽回的同时,易柏辰似感受到了动静,缓缓睁开眼。目光中还带着惺忪睡意,有些茫然地望着马振桓。

马振桓愣了愣,莞尔一笑,伸手替他掖了掖领子,“辛苦你了popo……让你陪我熬夜真是不好意思。”

“你……知道就好。”

易柏辰缩了缩脖子,低低地嘟囔出声,然后再次合上眼。

他无意识地轻皱着眉,却在下一秒清楚地察觉到额间暖暖的,带着湿意的摩挲。

马振桓温柔地吻上了他的眉心。

少年仍旧紧闭双眼。可那干净浓密的睫毛却分明雀跃地颤抖着。

易柏辰有时候会想,究竟是马振桓这个人太好了,还是他对自己太好了,才会让自己如此沦陷,无法自拔地依赖他。今天刚见了面,明天还想再见,甚至分开的下一秒就会想念他。

他感觉自己身体里有股叫嚣的欲望,每次面对那个人,这份念想就会忍不住滋生蔓延,生长,再生长,几欲冲破理智喷薄而出。

易柏辰拿到自己做助教第一份薪水的时候,一脸豪气大方地拉马振桓去吃海鲜大餐。

“先说好,吃饭归吃饭,我可不陪你去别的地方啊。”马振桓一边被他拖着走一边不忘强调。

马振桓非常了解易柏辰了。

于是,在吃完海鲜大餐、陪易柏辰去电玩城嗨爆一晚,最后从超市扫荡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回去的时候,马振桓忍不住在心里叹气——他早该知道自己先前的强调丝毫不起作用的。

“马马,我好累啊。”易柏辰跟在他身后,脚步越来越慢。

你疯了一个晚上,能不累么。马振桓无奈地摇摇头,转过身将手中的袋子递向他:“东西你提着,我背你。”

话音刚落,易柏辰动作飞快地窜到他身后,蓦地攀上他的背,紧接着马振桓便听见少年爽朗的笑声,仿佛在说“就等你这句话呢”。

……都是套路。

他们一路回到公寓,打开房门,放下手里的东西。然后马振桓走到沙发旁,想要将背上的人放下。

易柏辰却搂紧了他的脖子,整个人往他身上贴,嘴里支支吾吾不知在说些什么。

“别闹了popo,快下来。”马振桓试图扭过头看他。

“不要。”

不撒手,坚决不撒手。

他蹭着那人温热的后背,双腿无意识地夹紧对方的腰。感受到那人身体的紧绷,他暗暗地笑了。

“马振桓。”

一片黑暗中他睁大双眼盯着被自己环住的人,目光迥然,“我想要你。”

“popo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马振桓强忍着内心不断翻涌的冲动开口,发现自己的嗓音已然沙哑。

易柏辰当然知道。不仅知道,而且考虑已久。

于是马振桓重新直起身子,背着他向里屋走去。

空气中弥漫着撩人心弦的火热气息,在不断升温发酵中扩散开来。

大概没有人知道这一夜他们发生了什么。

我是不会告诉你小易同学是怎么在马老师的温柔引导循循善诱下最终被调教到眼泪汪汪的。

08

“马振桓你又欺负我。”易柏辰咬着嘴唇,骨节分明的手指泛白,紧紧揪着被角。

马振桓笑得一脸无辜:“是吗?你明明就很享受,这样有欺负到你么。”

“我才没……呃啊——”少年眼神迷离地仰起头,完全克制不住脱口而出的低吟。

那人将他的腰环住,从背后贴近的胸膛热得像炉火,灼烧着他的身体乃至灵魂。

“马……马振桓……”

他不由自主地呼喊着那人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头顶渗出薄汗,却莫名觉得自己的声音越来越远。

易柏辰脑袋一晕,猛地惊醒过来。

面前的咖啡没动过,还在冒着热气。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他的头顶,烤得人出汗。

他怎么会神游到一半睡着了还做梦呢。易柏辰自嘲地摇摇头,端起咖啡一口气喝完,起身去前台买单。

推开咖啡厅的门走出去,新鲜空气扑面而来。易柏辰吸了吸鼻子,回头看了一眼这家店的招牌。

“First Love”。明明就很俗的名字啊。奇怪了,自己为什么这么执着,闲暇的时候总喜欢来这里喝咖啡。

都怪那个人。

都怪马振桓。

马振桓……易柏辰苦笑,还是忍不住想起他来了。

他记得很清楚,马振桓当初说他因为工作发展的关系要前往加拿大深造,告知给自己的原话是,“可能去了,就不再回来。”

他也记得清楚,马振桓的犹豫不决和自己的假装不在乎。

“学校出钱送你去这么好的事!你不是说你不去的话就很难再有好的机遇了嘛,那这次当然要全力以赴啊。”

其实他考虑得清楚。跟马振桓相处越久,关系越亲密,他就越会随着时间推移萌生莫名的忧虑感。

易柏辰的目光落在靠窗的那个熟悉的位置上。他想起来自己和那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忍不住为当时问出那种傻问题的自己汗颜。

“马振桓,你那么聪明不还是回答错了,亏我当时还以为你很专业呢。”

未来和明天,哪一个先到?

当然是明天先到了啊。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未来。

09

马振桓去加拿大的那天,易柏辰没有去机场送他。

所以他不曾知晓,马振桓在过安检的通道里一步一回头,吃力地拖着厚重行李,伸着脖子向拥挤的人群后方张望搜寻,像个笨拙的傻子。

离前往加拿大的航班检票还剩五分钟的时候,易柏辰收到了来自马振桓的短信。

他一直端坐在家里,面前摆着手机,似乎就在等着这一刻。

亮起来的屏幕上清楚地显示着一行字,“只要你一句话,我就留下来。”

易柏辰低下头。他知道那人也在等着他的消息。

可是他能说什么呢?

马振桓有他的路要走。自己也是。

他到了那边,一定会首先忙于各种手续的办理。等一切都稳定下来,就会开始不断发展提升自己的事业水平。凭他的能力,必定能很快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加上前辈们对他的赏识与重用,前途荣耀似锦。

然后,他会有自己的朋友圈,结识很多和他一样厉害的人,找到属于自己的红颜知己,那一定也是个容貌与才华并存的女生。

多好啊,他一定会过得很幸福。

易柏辰无声地微笑着,发自内心地为那人高兴。

手机屏幕还亮着,水珠儿滴在上面,那行字也随着视线模糊不清了。

只是那个藏在心底的名字,若干年过去了,未曾有变。摸也摸不到,抹也抹不掉。

他最终没有回复那条信息。

————————————

「算不上后续的后续」

机场的人群熙熙攘攘,广播里清脆的女声在宣布着航班即将抵达的消息。

马振桓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顺势擦了把汗,转头冲身后的两个人笑笑,“OK,谢谢你们送我到这里。”

戴着鸭舌帽的男子环抱双臂,不甘心地问道:“Evan,你真的要回去?”

“当然。有些事,我想我得当面问清楚。”马振桓耸耸肩,站起身看了一眼不远处闪烁着的指示牌。然后,他冲自己的同伴招手告别,头也不回地走向检票口。

身后的两人望着他的背影面面相觑。

“你说——Evan怎么就能肯定那个人和他一样,几年来都不交女朋友,就这么傻傻地等着他?”那名戴鸭舌帽的男子忍不住转头问身边的同伴。

同伴有些无奈地摊摊手,调侃道:“谁知道呢?大概是因为爱情吧。”

End.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