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

我江郎才尽 我迟暮日西

【EI】想跟你过圣诞

赶在圣诞节末尾的小甜饼。纯属脑洞,OOC。

圣诞快乐_(:з」∠)_晚安么么哒。

————————————

「想跟你过圣诞」


01

圣诞节想跟谁一起过?


02

易柏辰的手机又打不通。

马振桓无奈地点开微信,戳开那个Q版展小猫头像的对话框。

“你现在在哪?我快到地方了。”

语音发出去好久也没有回应。

这家伙……不会又是打游戏忘记时间了吧。

出了地铁站,沿文化路走到约定地点,对方果然还没到。马振桓裹着大衣站在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忍不住又抬腕看了看表。

“易柏辰,你要是再迟到,我就要对你的游戏不客气了啊。”

发完这句话,脑海里立马浮现出某po被夺手机后一脸惊恐随后张牙舞爪扑上来的场景。马振桓忍不住自己先笑出来。

不过这话可是易柏辰自己说的。


上次约饭,马振桓一脸黑线地望着迟到半小时的易柏辰,不用问就知道他一定是窝在床上“打完这一局”才准备出发。

“诶唷是我的错好不好,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啦……我保证绝对不会有下次了!哥……”

马振桓真是拿这样的易柏辰一点办法都没有。

他故作冷漠地拨开对方的手,清清嗓子:“那你下次要是再迟到,别怪我把你账号删了。”

“好啊。”易柏辰干脆地答应,眼神直率又无辜,语气里却听不出一点担忧。这反倒让马振桓莫名感到一丝心虚。

——貌似,自己早就不止一次说过类似的话了?

“这次我是说真的啊。”他把视线从对方眼里移开,板起脸强调道。

马振桓,你知不知道你的威胁一点震慑力也没有诶。

易柏辰在心里无声地偷笑,表情却一秒正经:“我没问题啊。”


把手机揣回兜里,默默猜测着对方可能迟到的时间,马振桓在心里发誓——

他这次坚决要狠下心来,给对方一个教训。


03

当第三对情侣从身后的餐厅进去又出来之后,某po终于气喘吁吁地赶来了。

马·面无表情·振桓默默伸出一只手,摊开。

易柏辰背着手刚站稳,望着他的动作有点懵:“干嘛?”

“你说呢。”

马振桓注视着易柏辰突然变红的脸,正要再说话,对方却翻了个白眼嘟囔道:“居然这都被你猜到……真是没意思诶。”

“?”马振桓一头雾水,还没反应过来,手里蓦地被放上一只精致的红色包装盒。

“这是……?”

易柏辰不自在地努努嘴:“你的圣诞礼物。”

说完立马又补充道:“本来想给你个surprise的,谁知道被你看出来了……反正,这是我辛苦做了一下午的,你不许笑我!”

小孩有些强势的语气仿佛又带了几分弱弱的期待,红晕未退的脸看上去比平时还可爱得紧。

手里的盒子中央是一张小小的圣诞树卡片,上面写着“Christmas Cake DIY”。

“你……自己做的?”

马振桓脑子里出现了瞬间空白。

完蛋,好像被感动到了。

胸腔里填满令人窒息的甜蜜和温暖,鼓胀得快要溢出来了。

想把眼前这家伙狠狠揉进怀里怎么办。

“好啦,我们还要在外面站多久啊,赶快进去吃饭,我饿死了。”

被易柏辰半推半拽进了餐厅,坐下来的时候马振桓才晕晕乎乎地打开盒盖。在看到里面东西的第一秒,呆愣的表情瞬间破功。

“噗哈哈哈这是什么啊?”

“蛋糕啊!”

“我知道是蛋糕,只是……”马振桓憋着笑上下打量着那一整块形状奇异的奶油糕点,勉强认出来最上面那个黄色油状物是——一颗星星。

星星下面是一行歪歪扭扭的字。

“Evan圣诞快乐”。易柏辰的字迹。

见马振桓盯着那颗星一直看,易柏辰忙解释道:“那个是临时画的,我最开始是想画马的,谁让它那么难画!失败了好多次,后来时间来不及了……”

他一提时间,马振桓后知后觉想起被自己抛在脑后的事情。

“对了,易柏辰!你今天又迟到了,别忘记自己说过的话喔。”

“啊。”

马振桓再次朝他伸出手:“手机,删游戏。”

“威!”易柏辰睁大眼,指指他手里的蛋糕,“这次不算,我做这个花了……一二三四……五个小时!不然我应该提前四个多小时就到了!”

马振桓笑着眯起眼:“哪有你这样算的?”

“马振桓你很过分诶!我为了给你准备礼物专门去学做蛋糕,你嘲笑我也就算了,居然还要删我游戏,早知道我就不——”

话还没说完,嘴里被猛地塞进一块奶油星星。紧接着马振桓的头就凑过来,一口含住人的双唇,熟练地用舌尖描绘唇形,然后一路攻城略地。甜腻的芒果味充斥在口腔内,直至将最后一滴奶油舔舐干净。

马振桓食髓知味地放开他的小少年,“这颗送我的star,我吃了喔。”

“你……”易柏辰脸颊发烫,下意识左顾右盼,发现无人注意这边,这才喘着气瞪向对面笑得开心的始作俑者。

“You are my best Christmas present.”

马振桓一手托腮,望着对方澄澈的双眸移不开眼。

“咳……我听不懂。”易柏辰打哈哈道。

马振桓勾起嘴角,往前探了探身子。“易柏辰。”

“干嘛。”

“popo。”

“你神经病啊。”

“谢谢你的surprise,我很喜欢。”

“……喔。”


04

圣诞节想跟谁一起过?

Only you.

评论(7)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颜· | Powered by LOFTER